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独家稿件-正文
“六项制度”落实依靠职工办企业
山东新郎希努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www.workercn.cn2015-11-25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山东新郎希努尔集团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不断强化以职代会为基本载体的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在推动公司健康快速发展、实现劳动关系双方互利共赢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得到了公司经营管理者和全体职工的普遍认可。

  公司在建立健全职代会制度的同时,积极探索其他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在实践中成功探索并坚持企业民主管理“六项制度”,即坚持职代会制度,出台了《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保障职工民主政治权利;坚持平等协商制度,成立由职工代表参加的集体协商委员会,保障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坚持厂务公开制度,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坚持民主评议制度,公司330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年都要接受职代会和职工的民主评议,实现对企业管理人员的有效监督;坚持职工代表巡视制度,每季度巡视一次,实现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全面监督;坚持民主恳谈会制度,实现公司高层和一线职工的直接沟通等,切实把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落到实处。

  公司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在运行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是提高了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公司经营管理者通过与职工交流,找到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企业管理,同时也激发了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二是畅通了职工诉求表达渠道,职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三是拓宽了职工参与企业管理途径,职工素质不断提升,激发了企业发展创新的动力,加快了企业科学发展的步伐。四是发挥了民主监督作用,管理人员和职工队伍不断优化。公司坚持职代会民主评议制度,每年对所有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进行年度综合考核,强化管理人员绩效管理机制,实现了人员优胜劣汰。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