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独家稿件-正文
以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提升管理水平
北京五洲妇儿医院
//www.workercn.cn2015-11-25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大力推进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建设,增强了职工的民主意识,提升了医院的管理水平,逐步形成了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医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医院管理者认为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是医院经营管理制度十分重要的有机组成部分,能够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有利于医院与职工形成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有利于从源头上维护医院与职工的权益。因此,医院从以下几方面入手推进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一是采取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候选人由医院工会提名、医院党组织审核确定、职代会选举通过的方法,确保了职工董事、职工监事产生的法定程序和履行职务相适应的基本素质,为有效发挥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在董事会、监事会中的作用奠定了基础。二是通过制定《北京五洲妇儿医院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保证职工董事、职工监事依法履行职责。三是完善制度措施,规范履职程序,畅通双向信息渠道,提高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的履职能力。

  医院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在医院的运营管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发挥参与决策的作用。职工董事、职工监事除参与医院管理、决策和监督外,还经常采取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等方式,与职工、工会交流,听取意见,沟通想法,使医院管理上的一些具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二是发挥参与监督的作用。职工董事、职工监事依法监督国家法律法规在医院贯彻落实情况和董事会、监事会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三是充分反映职工意愿,使董事会能够更好地掌握情况,为其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与建议。四是妥善处理好出资人、医院与职工的利益关系,做到有效兼顾。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