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独家稿件-正文
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
强化组织建设 提升队伍素质
杜坤
//www.workercn.cn2017-12-19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委中心组学习



  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校园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成立于1985年,隶属于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通辽供电公司,2004年为配合国家电网公司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的相关政策,成立了霍林郭勒市农电局,2015年按国网蒙东电力批复为县级大型供电企业。公司现有在职职工79人(含代管职工9人),本部设置管理部门3个,业务支撑与实施机构2个以及其他单位1个,下设11个班组。

  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党委下设两个基层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均成立于2016年5月17日。其中,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14人,第二党支部现有党员17人。一直以来,公司党委在霍市市委、通辽供电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坚持以“四个服务”宗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为中心,以加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及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努力提高党员素质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各项工作的开展。坚持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以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为重点,以建立健全管用有效的学习制度为关键,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学习为基础,使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促进了企业职工整体素质的提升。

  抓好业余党校教育,发挥培训阵地作用。为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公司党委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以“讲规矩、转作风、做表率”和“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无违章、无违纪、无投诉”主题作为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对全体党员进行社会主义理论、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理论精髓的培训以及如何加强执行力建设、时间管理、法律知识、标杆思维、精细化管理和心态管理、自我激励等拓宽思维培训。

  抓好领导班子学习提高,发挥核心导向作用。坚持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制度,把“三会一课”、党委中心组学习落到实处,用学习成果对员工进行形势任务教育。组织党员和广大员工学习国家电网公司基本价值理念体系、先进人物事迹,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员工行为规范,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不断提高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党政领导带头学习,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为党员职工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讲座、报告、培训创造条件。

  抓好基层党组织实力训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把学习变成为客户服务的自主行为,2016年5月20日,国网霍林郭勒市公司建立了12个共产党员责任区、5个党员示范岗;同时,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积极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应急抢修等为民服务活动。同时,在各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干部上讲堂”“骨干党员上讲堂”活动,做到党员人人上党课、人人讲党课。在各个党小组开展“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活动,创办“职工之家”,建立了职工书屋。

  抓好党员素质提升,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讲党课、基层骨干党员在责任区内开展技能课堂等多种培训形式,力求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教育课堂。同时,公司党委结合“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和重大历史纪念日,围绕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在实施“两个转变”过程中具有标志性的大事,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缅怀先烈事迹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抓好选树优秀典型,发挥先进引导作用。邀请通辽市道德模范巡讲团走进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由道德模范宣讲模范事迹,对全体党员进行精神洗礼。公司内部开展先进个人、模范党员等评选活动,号召广大员工争做“我是企业当家人、我是安全看护人、我是客户贴心人”,引导广大员工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几年来涌现出了国网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李孟权,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先进个人”李春生、通蒙东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路英杰、通辽好人孙立民、郑守民等一批精神文明先进典型人物代表,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给全体职工树立了典型,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年初,制定下发了党委1号文件《中共国网霍林郭勒市委员会关于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公司创新和谐发展的实施意见》。下发了《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国网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为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公司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分管领导与各部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党风廉政“两个清单”,明确了监督职责。组织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通报:“关于七起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组织纪检干部、专责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警钟声声》等专业书籍;观看了多部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短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前往霍林郭勒市人民检察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直观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通过反腐倡廉教育,及时传达了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动向、新任务、新要求,达到了向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及时敲警钟、随时拉袖子,努力将廉政风险防患于未然、扼杀在苗头。

  通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不断开展,各党支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实践中开阔工作思路,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为公司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储备和理论基础。(杜坤)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