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坚守初心 扎实走好富国强军路-中工理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理论

原创

盘点:坚守初心 扎实走好富国强军路

2019-08-02 14:28:36  来源:中工网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某新型歼轰机编队起飞(1月4日摄)。 新华社发(聂海飞 摄)

延伸阅读

 

军人依法优先的实战化意义

  军人依法优先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重要举措。军人是执行政治任务和军事任务的特殊职业群体,其价值实现过程是以牺牲人身自由、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和个体生命为代价的。一方面,军队能否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核心和关键就在于能否充分调动广大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而强化军人荣誉正是最好的实现方法。另一方面,军人为国家和社会提供安全保障,理应获得崇高的社会地位和相应的荣誉奖励,荣誉应当被作为一种价值补偿来表达社会对军人的尊重和感谢。其他国家对此都有通行惯例。由此可见,落实军人依法优先举措虽微,但有利于军队和军人价值趋于显性,有利于培塑社会文化中崇敬军人的国防精神,在全社会塑造尊崇军人、拥护国防的良好氛围,汇聚起新时代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阅读全文

她用《父母爱情》让“中国式温暖”成经典

  刘静是山东烟台人,1979年入伍,原解放军文艺出版社编辑,八一电影制片厂原文学策划部编剧。20世纪80年代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多次获军内外文学奖。与《父母爱情》中的背景一样,1962年出生的刘静在海岛的军营里长大。她喜欢用读书来消遣海岛上枯燥的生活,因此激发了文学创作天赋。

  刘静的文字睿智、诙谐、生动、温暖,将山东方言引用到普通话中,即便表达一个严肃的主题,也能够举重若轻。她笔下永远有着向上的严肃、清新与欣欣向荣。

  刘静曾发誓一定要写出中国式的温暖人心的东西。她说:“我是一个军人,我有这个责任,也有这个能力,一定要把中国人最美的一面给展示出来。”(阅读全文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迟语洋

书库

工运

  • 遂宁网上工会建设的思考

    2017年,全国总工会发布《全国工会网上工作纲要(2017-2020 年)》提出:“构建‘互联网+’工会服务职工体系,打造方便快捷、务实高效的服务职工新通道。”2018 年,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提出“积极建设智慧工会”。

  • 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就能解聘吗?

    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中国银监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签署的《“构建诚信 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指出:“一是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二是实施其他信用惩戒,包括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三是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

  • 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工会工作者作用探析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是值得工会工作者深入探讨的课题。

  • 技工教育的发展特色与突出贡献

    目前,国内研究者普遍认为,技工学校发轫于近代洋务运动时期,以1868年福建船政学堂培养技工的“艺圃”诞生为标志。战争时期,培黎技工学校、东北解放区民主政府的中长铁路大连机车青年工人技术学校、铁道部哈尔滨技工学校等一批技工学校,为新中国技工学校发展奠定了基础。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技工学校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局面。

访谈

文献

  • 周恩来与南方局干部教育

    从1939年开始,周恩来领导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红岩开展了8年工作。在这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时期,周恩来特别重视干部教育工作周恩来在《建设坚强的战斗的西南党组织》中提出了“要在思想上组织上巩固党,使西南党成为真正的彻底的地下党

  • 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

    一、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三、彻底废除封建农奴制十、西藏发展进入新时代2019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按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六十年一甲子,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六十年前的民主改革,对西藏地方和西藏各族人民而言,是一次新生,意义非同寻常。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