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原创-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中工原创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忠诚党的事业...

    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是由工会组织的性质、地位和宗旨决定的。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2018-12-11 07:18:35

  • 【观察思考】加大农民工职业病防治监督力度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很多农业人口由第一产业转移到工业和服务业。由于缺乏职业卫生和安全知识,农民工的自我防护能力较弱职业人群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经常接触各种职业性有害因素,如生产性粉尘、有毒有害物质、噪声、振动、高温、布鲁氏杆菌、炭疽杆菌等。
    2018-12-05 07:34:57

  • 【工运探讨】失业保险制度的现状与发展

    失业保险制度从建立之初就承担着保障生活和促进就业的双重使命,兼具社保和就业双重属性。制度的“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三位一体失业保险制度的发展现状(一)失业保险制度法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1986年,国务院颁布的《国营企业职工待业保险暂行规定》标志着全国统一的失业保险制度建立。1993年
    2018-12-05 07:34:54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谱写新时代党的工运...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工会组织服务大局、发挥作用、彰显价值进一步明确了坐标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根本原则
    2018-12-05 07:34:49

  • 【工作研究】工会干部要增强竭诚服务职工本领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是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工会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恪守职业道德,提升业务能力,增强竭诚服务职工本领。
    2018-11-23 10:15:59

  • 【观察思考】强化五种意识 展现工会作为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工会组织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意识、服务大局意识、维权服务意识、固本强基意识、项目带动意识,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2018-11-23 10:15:23

  • 【三工论坛】不忘初心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

    “不忘初心”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对于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工会组织要不忘自觉坚持和接受党的领导,不忘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不忘从职工中来到职工中去,不忘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8-11-23 10:14:39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把广大职...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这为工会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对象、工作方法和工作力量上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把广大职工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是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
    2018-11-23 10:13:14

  • 【观察思考】浅析高新技术产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近年来,倡导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呼声愈来愈强,对新兴行业的劳动关系趋势进行研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高新技术产业具有显著的知识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特征。近年来,随着倡导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呼声愈来愈强,互联网+、分享经济等模式应运而生,对新兴行业的劳动关系趋势进行研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8-11-20 07:32:13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
    2018-11-20 07:32:03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汇聚奋力追赶超越的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阐释了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道路和肩负使命担当的伟大意义党中央的重视关怀让亿万职工长志气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2018-11-20 07:31:17

  • 奋力开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2018年10月22日至26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心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思考一以贯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
    2018-11-16 07:22:51

  • 【我们的传家宝 探访变与不变】把握“两个对接” 激发“传家宝...

    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的全部工作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明确指出在思想政治工作长期发展过程中,一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积淀成为弥足珍贵的“传家宝”,是否还有传承的价值、如何守正创新不断发扬光大?“我们的传家宝”系列探访谈心、家访、典型引领、以文化人等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
    2018-11-16 07:21:47

  • 【观察思考】改革开放以来职工队伍的结构性变化

    改革开放以来,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建立,我国职工队伍也处于不断变化之中,其中改革开放以来,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建立,我国职工队伍也处于不断变化之中,其中
    2018-11-13 07:06:20

  • 推动工会服务职工工作取得新进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工会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2018-11-13 07:06:13

  • 勇当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新篇章的排头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集中阐述了新时代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
    2018-11-13 07:06:06

  • 个税改革:应从法治视野强化居家养老功能

    新公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进一步对赡养老人专项扣除进行补充说明,不过其中部分关键内容尚需明细,一些规定还缺乏可操作性
    2018-11-06 10:30:19

  • 【工作研究】关于富士施乐公司工会组织建设的调研思考

    在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体系中,企业工会组织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是团结引领职工的最基本单元,承担维护职工权益和稳定劳动关系的任务。在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体系中,作为联系职工最紧密、接触职工最频繁、掌握职工动态最直接的企业工会组织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是团结引领职工的最基本单元,承担着维护职工权益和稳定劳动关系的任务。
    2018-11-06 07:17:16

  • 【观察思考】浅析工会在助力职工创业创新中的作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是进一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也是各级工会组织服务广大职工的重要内容。工会组织立足自身职能,利用自身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在有效推进职工创业创新工作中大有可为。伴随着我国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的协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是进一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
    2018-11-06 07:17:08

  • 【三工论坛】让劳动竞赛彰显时代新价值

    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地方、产业和企业实际出发,凝心聚力推动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向纵深发展劳动竞赛是工会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激发广大职工主人翁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
    2018-11-06 07:17:02

  • 【工运探讨】在强“三性”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2018-11-06 07:16:53

  • 专家谈:“平”语近人,用中国话语体系抒发为民情怀


    2018-10-19 14:45:16

  • 【观察思考】扎实推进基层工会活力建设的思考

    抓好基层工会活力建设,是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的坚实一环。要切实强化基层工会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基层工会是工会工作的基础和关键,是离广大职工最近的工会组织,是工会组织直接联系服务职工、开展各项工作的承载者和实践者。抓好基层工会活力建设,是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的坚实一环。
    2018-10-19 07:19:01

  • 【工运探讨】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新时代,工会组织要更好地承担使命、履行职责,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新时代,工会组织要更好地承担使命、履行职责,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
    2018-10-19 07:18:56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用职业技能为康养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 “互联网+”应成为劳动教育的重要方式

    互联网为劳动教育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渠道,使劳动教育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生动有趣。“互联网+劳动教育”的模式能够培养受教育者互联网思维,更好地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贡献。

  • 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这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劳动实现美好梦想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