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原创-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中工原创

  • 【三工论坛】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工会理论创新的丰硕成果

    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的5年,各级工会在改革创新中阔步前行,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理论创新取得丰硕成果,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为丰富党的工运理论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的5年,各级工会在改革创新中阔步前行,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理论创新取得丰硕成果,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为丰富党的工运理论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8-10-19 07:17:25

  • 上海工运史研究现状

    上海工运史研究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和良好的现实基础。上海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摇篮,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上海工运史研究成果丰硕。首先,成立专门机构征集工运史料。上海自解放初期开始工运史料的征集工作,1952年7月
    2018-10-16 07:31:30

  • 5年来工会工作的发展与经验

    中国工会十六大以来,全总和各级工会组织全面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工会十六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了中国工运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中国工会5年来的主要工作体现在3个方面。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2018-10-16 07:31:24

  • 中国劳动关系的与时俱进

    劳动关系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依法确立的劳动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关系,也是现代社会经济生活中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关系之一。第一阶段是从1978年到1991年,劳动关系从一元转向多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了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后
    2018-10-16 07:31:20

  • 关于《新编中国工人运动史》的内容简介

    《新编中国工人运动史》研究的是中国工人阶级与工会的产生、形成、发展与壮大的历史,分阶段记录了中国工人与工会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复兴、人民解放与幸福民革阶段,即近代。从1840年鸦片战争至1919年五四运动,研究中国工人与工会运动的历史起源、初步发展。在此期间,既是中国工人阶级自发阶段也是其逐步转入自觉的伊始。
    2018-10-16 07:31:12

  • “避税天堂”的大门正在关上

    当地时间5月24日,德国柏林,众多示威者聚集在财政部楼前,抗议苹果、亚马逊等大企业逃税。(东方IC ) 10月5日,瑞士联邦税务局发布公告,称该机构已于9月底同其他国家的税务机关交换了金融账户信息。
    2018-10-12 07:17:13

  • 【工作研究】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须把握4个着力点

    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着力营造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氛围,着力从党管人才的高度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须把握4个着力点。
    2018-09-25 07:27:19

  • 【观察思考】信息时代工会服务职工模式探析

    信息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系统思维。工会组织应在社会治理体系中发挥协同作用,工会改革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职工需求信息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系统思维。纵观世界文明史,每一次产业技术革命,都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巨大而深刻的影响。
    2018-09-25 07:27:11

  • 【三工论坛】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

    民办高校工会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政治工作融汇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以强化政治引领为出发点在校园内,民办高校工会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是党的理论政策的宣传者、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的引导者、教职工民主权益的代言者、校园和谐稳定的维护者。
    2018-09-25 07:27:05

  • 【工运探讨】新时代工运事业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工运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内涵丰富、全面系统,高屋建瓴、博大精深
    2018-09-25 07:26:53

  • 【工作研究】有效应对,破解区域性集体协商三大难点

    在小微企业相对集中的地区推进区域性集体协商,是解决小微企业不便单独开展集体协商的一条有效途径。要着力破解区域性集体协商的主体缺失难点、内容单一难点、成果兑现难点在小微企业相对集中的地区推进区域性集体协商,是解决小微企业不便单独开展集体协商的一条有效途径。然而,区域性集体协商相对企业或行业而言
    2018-09-11 07:35:12

  • 【观察思考】工会组织在企业绿色发展中大有作为

    绿色发展需要从理论、思想以及实践层面多角度、宽领域、高层次地进行产业结构更新,转型和过渡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的重要论断,指明了新时代经济社会的发展方向、运行轨迹和不容触碰的环保底线。
    2018-09-11 07:35:03

  • 【三工论坛】“三股劲”凝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干劲、闯劲、钻劲,言约旨远生动传神,凝炼出劳模精神的原色特质,深刻揭示劳模群体所蕴含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气质“五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中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
    2018-09-11 07:34:43

  • 【工运探讨】弘扬工匠精神 增强文化自信

    工人阶级作为人数众多的社会群体,在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职工群体的自豪感构成了当代中国文化自信的基础,弘扬工匠精神在文化自信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当前,打造大国工匠、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只有工匠精神成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追求
    2018-09-11 07:34:12

  • 【“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驼队”

    8月26日,随着X8044次中欧班列(汉堡-武汉)顺利到达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已达到1万列。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
    2018-09-07 07:20:50

  • 又到一年入学时

    当地时间9月3日,加沙,新学年第一天,巴勒斯坦小丑艺术家们纷纷走上街头,为孩子们加油打气。东方IC供图 在很多北半球国家,9月前后都是新学年开始的日子。为了让初来乍到的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做好学习准备,很多国家都在入学教育上下了不少功夫。
    2018-09-07 07:20:38

  • 【工作研究】浅议新时代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创新

    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要真正做到创新,把创新落到实处,就要充分解放思想,给予创新宽松的土壤;务必实事求是,给予创新牢固的根基;始终植根基层,给予创新不竭的活水;坚持与时俱进,给予创新充足的养分。当前,社会舆论环境日趋复杂,价值观念和利益诉求越来越多样化。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如何适应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的变化?如何应对新媒体带来的改变?答案是:必须注重创新。
    2018-08-28 07:27:02

  • 【观察思考】五方面发力培养高技能技术工人

    加快技术工人技能的形成与提升,应从五个方面发力。完善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建设是重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关键;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是核心;办好技能大赛是突破口;夯实师资队伍是根基。完善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建设是重点。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政策措施
    2018-08-28 07:26:55

  • 【三工论坛】践行“三大理念” 优化升级工会工作

    优化升级工会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职工为本、改革强会的“三大理念”,着力在健全职工思想引领、宣传教育、建功立业、依法维权、职工服务、工会组织的“六大体系”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对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做好新时代职工群众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职工为本、改革强会的“三大理念”
    2018-08-28 07:26:48

  • 【工运探讨】多学科跨学科视角下的劳动模范研究

    作为新时代奋斗者和领跑者,劳模及其先进性已经升华为时代精神。新时代弘扬劳模精神,加强劳模教育和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劳动模范是国家的一笔宝贵财富。劳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的历史贡献被深深地镌刻在国家发展的历史丰碑上
    2018-08-28 07:26:41

  • 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


    2018-08-15 14:14:52

  • 聚焦新时代大江大河治理:“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高层研讨会”在京...


    2018-08-15 09:53:57

  • 【工作研究】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探析

    推进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政关注的焦点、职工反映的热点、工会工作的难点为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实现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与时俱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最基本、最重要、最首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2018-08-14 07:34:32

  • 【观察思考】劳动力市场面临的有利因素与潜在隐患

    当前,劳动力市场面临着一些有利因素与潜在隐患。应通过积极的劳动力市场变革,充分发挥正加速集聚的人力资本红利的作用第一,制造业尤其是以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为代表的新兴制造业的加速发展,有利于增强制造业对于劳动力的吸引力
    2018-08-14 07:34:23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用职业技能为康养产业注入发展动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 “互联网+”应成为劳动教育的重要方式

    互联网为劳动教育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渠道,使劳动教育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内容更加生动有趣。“互联网+劳动教育”的模式能够培养受教育者互联网思维,更好地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目标作贡献。

  • 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这为大力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 劳动实现美好梦想

    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继续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