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厉志海:靡革匪因 靡故匪新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 厉志海//www.workercn.cn2013-10-19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0月18日,中国工会十六大隆重开幕,这对全国工运事业而言,无疑是开启了新的历史航程。当此时,我想起这样一句话——“靡革匪因,靡故匪新”,这是我们在每个新起点所应秉持的关于继承与创新的智慧和勇气。

  继承与创新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两个轮子,坚持继承才能不迷失方向,坚持创新才能不被时代淘汰。特别是到了新的历史起点,更应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保留已有的优秀成果。除了继承,我们更要有不断创新的勇气。创新是永恒的,吸收旧事物中合理的、积极的成分,同时增添旧事物所没有的、富有生命力的新内容,这样,事物就会充满活力,永续发展。

  所以,站在中国工会十六大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需要回望历史,回顾中国工会引领工人阶级在革命年代、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同时,展望未来,牢牢把握时代发展主题,把广大职工更好地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工会十六大翻开了中国工会发展的崭新一页,祝愿工运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