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邢春宁:健全工作体系 竭诚服务职工
江苏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 邢春宁//www.workercn.cn2013-10-19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工会十六大提出的把竭诚服务职工、发展职工利益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体现了中国工会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理念。今年以来,江苏省总工会建立健全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努力满足职工多层次需求。我们从中体会到,要竭诚为职工服务,必须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着眼“实”的要求,始终保持与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健全工会领导机关基层联系点制度,开展“进企业、当工人、同劳动”活动,真诚听取职工意见、真情解决实际问题,与职工密切了联系、增进了感情。

  恪守“真”的标准,加强劳模服务管理工作。对全省1.7万余名省部级以上劳模生活状况进行调研,健全劳模信息化管理档案,并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提高劳模荣誉津贴、劳模特殊困难帮扶资金、省部级劳模春节慰问金标准。

  顺应“高”的期待,进一步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改造省总工会“12351”维权热线电话系统、扩建职工信访室、修订完善职工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制度,全面推进工会法律援助一体化平台建设。

  保持“好”的势头,推进工会帮扶服务工作创新。全省建立117个县级以上职工帮扶中心和4000多个工作站点,为职工提供生活、就业、法律援助等多方面服务。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