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赵国红:高举旗帜 再创辉煌
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 赵国红//www.workercn.cn2013-10-19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工会十六大今天开幕,标志着我国工会事业迈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在我国工运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过去10年特别是工会十五大以来,全国各级工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满怀激情,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取得了辉煌成就,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

  在这绚丽壮美的画卷中,也凝聚着辽宁工人阶级和工会人的浓彩笔墨。5年来,我省工会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的新形势,顺应职工实现体面劳动、过上幸福生活的新期待,找准职工的关切点和工会工作的着力点,突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主线,聚焦职工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利益问题,提出了构建职工权益“安全网”工作思路,扎实有力地开展“六个专项行动”。着力在基层组建、劳动用工、劳动报酬、服务帮扶、文化建设和劳动争议调解等工作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会大维权工作格局和服务帮扶转型升级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我们将以中国工会十六大为新起点,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