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呼尔查:把握时代主题 汇聚磅礴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 呼尔查//www.workercn.cn2013-10-19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工会第十六大隆重召开,对工会组织进一步凝聚亿万职工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中国梦集中反映了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根本利益和共同心愿。工会组织要坚持用中国梦的美好愿景鼓舞职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要充分焕发工人阶级的历史主动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提出的“8337”发展思路,就是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内蒙古的细化实化,就是动员内蒙古各族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现实路径。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将实现个人梦想融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全过程,以崇高的历史主动精神投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要坚决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把表达和维护职工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健全完善服务职工长效机制,进一步创新服务职工工作链,真心实意为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办好事实事,建设好“职工之家”,当好“娘家人”,以和谐劳动关系助力筑梦圆梦的生动实践。

  我们将把握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有利契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再建新功、再谱新章。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