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田喜荣:凝聚职工力量 实现中国梦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 田喜荣//www.workercn.cn2013-10-19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工会十六大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鼓劲加油的大会。

  过去5年中,中国工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站在新起点,紧扣时代主题,山西工会形成了“继承、完善、创新、提高”的5年工作思路,从今年开始,调查研究年、依法维权年、组织建设年、素质提升年、总结提高年循序展开,力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山西工会在继承中创新,在完善中提高,呈现出可喜的新风貌。一是调查研究之风迅速兴起。各级工会干部到基层一线去,到职工中去,接地气、转作风、访民生、办实事,撰写调研报告,进行总结评比。二是反对“四风”扎实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聚焦“四风”,真查真改,勤俭节约蔚然成风。三是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开展了“组建攻坚月”等建会专项行动,提出应收工会经费增长目标。四是重点工作争创一流。首钢长钢公司工会 “民主评价会”的工作经验,得到高度评价,被誉为“鞍钢宪法”的创新。

  中国工会十六大确立的主题、思路、目标、任务,将是指导未来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把十六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之中。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