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邢明军: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生命线
天津市总工会主席 邢明军//www.workercn.cn2013-10-19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以中国工会十六大召开为标志,中国工运事业发展跨入新的历时阶段。我们无不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过程中,始终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始终和最广大职工保持血肉联系,是中国工会工作的生命线,是中国工会组织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

  近10年来,面对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天津各级工会组织在探索实践中,始终遵循着组织凝聚职工、热忱服务职工、密切联系职工的根本要求,努力践行为科学发展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为基层企事业服务的“三为服务”理念,首创了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天津模式”,率先开展了“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最早开发制定了集体协商指导师职业标准……使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工会十六大明确了今后5年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鲜明主题,充分反映了广大职工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工会的根须血脉在职工,力量源泉在职工,必须始终密切与职工的感情,把竭诚为职工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迎接中华民族更加璀璨绚丽的未来。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