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洪 浩: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 洪 浩//www.workercn.cn2013-10-19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工会十六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工会组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勇担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重任,提出新的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上海工会将全面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切实做到“三个自觉”,大胆走创新转型之路,力争在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取得更大实效。

  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党建工作大格局中来认识和把握。充分发挥工会的优势,最大限度地提高职工的组织化水平,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国家政权重要的社会支柱、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自觉把全面履行工会职能、有效开展工作放到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大格局中来认识和把握。运用社会资源、社会组织力量,采取必要的市场化手段和项目化方法,提升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实效。

  自觉把开展职工宣传思想工作和职工素质工程建设放到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大格局中来认识和把握。大力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大力拓展职工文体活动阵地和服务阵地,加快市区两级职工文化活动场馆回归公益、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程。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