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李龙熙:谱写吉林工会新篇章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 李龙熙//www.workercn.cn2013-10-19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建国同志代表全总十五届执委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刻精辟,催人奋进。报告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一中国工运的时代主题,明确提出了今后5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为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今后5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也是工会组织在大局中发挥作用、体现作为的重要时期。吉林工会将以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为指针,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大力实施“五项行动”,即:助推民营行动、构建和谐行动、倾情帮扶行动、提升素质行动、固本强基行动。

  与此同时,全力打造“五型工会”,即: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工作本领,努力打造学习型工会;全力践行工会宗旨,把代表和维护职工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打造服务型工会;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敢为人先,努力打造创新型工会;整合社会资源,对内合作,对外开放,努力打造开放型工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加快发展工会实业,努力打造实力型工会。

  总体来说,未来5年,吉林工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带领全省广大职工同心共筑中国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