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刘莲玉:把握大方向 当好“娘家人”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 刘莲玉//www.workercn.cn2013-10-20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工会十六大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党中央的祝词和工会十六大报告都强调,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这既是党中央的殷殷嘱托,也是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肩负的神圣使命。

  近年来,湖南各级工会“坚持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擦亮劳动竞赛、劳模评选、“双联”帮扶、职工素质提升等工作品牌,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明显提升。

  站在历史新起点,顺应职工新期待,我们将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把握大方向。牢牢把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二是汇聚正能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主动化解矛盾,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三是融入主战场。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工程,开展劳动竞赛、技术创新、技能提升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改革,参与创新创造,推动科学发展。四是当好“娘家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工作,不断增强心系职工的感情,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多办惠及职工群众的好事、实事,促进广大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