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尹慧敏:新时代 新征途 新作为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 尹慧敏//www.workercn.cn2013-10-20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是工会的历史使命。工会十六大明确了今后5年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鲜明主题。

  山东工会坚持发展为先、职工为本、基层为重、创新为魂,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全面履行工会职能,着力打造亮点品牌,推动工会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团结职工群众,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展现了新作为;代表职工群众,坚持在源头参与中体现职工意愿,《山东省厂务公开条例》立法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省人大常委会已对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服务职工群众,深入实施“工友创业行动”和“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等,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展现了新作为;组织职工群众,在巩固党的群众基础中展现了新作为,目前,全省已建立基层工会20.2万个,工会会员发展到2269万人。

  中国工会十六大是中国工会发展史上又一座重要里程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召唤,面对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庄严使命,工人阶级责无旁贷,工会组织义不容辞!我们一定要团结激励广大职工踊跃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奏响时代主旋律。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