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张广敏:肩负光荣使命 开启历史征程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 张广敏//www.workercn.cn2013-10-20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工会十六大的召开是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的祝词为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十六大报告总结了经验、明确了任务。落实好会议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

  牢牢把握一个时代主题,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建功立业,这是发扬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精神旗帜;紧紧盯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即在建党一百周年和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实现党的十八大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这是工人阶级根本利益之所在;一以贯之倡导“三个劳动”,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氛围,这是广大职工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的必要前提;坚定不移坚持“四个始终”,始终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始终做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始终做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始终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参与者,这是工人阶级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尽心尽责落实“五个必须”,必须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创新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必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必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建设,这是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