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邢春宁:中央祝词体现对工人阶级的深切关心
江苏省工会主席邢春宁//www.workercn.cn2013-10-20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江苏省工会主席邢春宁 人民网记者 李叶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叶)江苏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邢春宁日前在江苏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表示,中国工会十六大隆重开幕,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致祝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深切关心、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工会干部的亲切关怀。

  邢春宁说,党中央祝词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评价高。祝词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工人阶级的历史功绩他做出的卓越贡献,工会十五大以来各级工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挥的重要作用、创造的光辉业绩,听后感到十分亲切、深受鼓舞。二是立意高。祝词热情洋溢、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反映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的关怀、关心和关爱。祝词进一步指明了中国工会的今后发展方向,极大激发了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必将推动工会事业不断开创新的局面。三是期望高。祝词要求工人阶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要做到“四个始终”,工会组织要完成“四个方面任务”,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

  她还解读了李建国同志代表全总十五届执委会所作的报告,她说,报告立意高远、结构严谨、精炼务实、客观全面,高度概括和总结了各级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来积累的主要经验,对今后五年目标任务的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指导江苏和全国各级工会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地开创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