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王跃飞:勇敢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 王跃飞//www.workercn.cn2013-10-2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工会十六大是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勇敢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

  10年来,广西各级工会在全总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走出了一条富有广西特色的工会工作新路子。工会组织网络进一步健全,促进发展的载体进一步丰富,职工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会维权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会帮扶体系进一步拓展,工会经济基础进一步夯实,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会各项事业创新发展,推出了全国优秀工会主席王远文、拍摄制作电影《咱们的工会主席》、总结王远文工作法,创造了“为企业、职工办十件实事”活动、职工维权律师团、工会创业小额贴息贷款、机关工会规范化建设等经验,一些重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新形势下,我们要把学习宣传报告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固基础、强服务、抓创新、谋发展”的总体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我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