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王建平:坚持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不动摇
浙江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 王建平//www.workercn.cn2013-10-22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贯彻党中央一系列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首先需要重视坚持工人阶级的主体地位。宪法规定,工人阶级是我国的领导阶级。但在实际工作中,“工人伟大,劳动光荣”还远远没有成为社会风尚。

  我认为,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这是政治问题,也是立场问题,是不容置疑的。除了在体制机制上进一步明确外,工会组织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职工群众的主体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郑莉 整理)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