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李 慧:团结职工争当“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
//www.workercn.cn2016-08-05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提出

团结职工争当“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

  本网讯 (记者康劲 通讯员冯继波 文立国)8月1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慧在敦煌市慰问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一线工人时提出,要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目前,首届文博会的筹办工作进入最后50天的冲刺阶段,李慧一行来到敦煌会展中心、大剧院、机场改扩建工地,走访慰问建设单位和一线职工,并送上茶叶、冰糖等防暑降温用品,鼓舞广大建设者和参与者当好东道主、办好文博会。

  李慧指出,任务越艰巨,越需要凝聚更多力量;越是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越需要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要整合资源手段和工作力量,在扩大参与面、增强吸引力、调动积极性、提高实效性上下功夫。通过思想引领、劳模精神弘扬,着力汇聚正能量,以宏伟目标振奋人、以美好蓝图凝聚人、以典型榜样激励人、以先进文化教育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确保把“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战略规划和地方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设好、完成好、实现好。

  李慧表示,目前,甘肃正积极顺应开放的潮流,竭力承担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持续深化同沿线地区的合作。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广泛开展以“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做实叫响“陇原工匠”“工人先锋号”等品牌。认真组织实施各类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引导广大职工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理念,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培养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的新型工人。要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环境,广泛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管理创新等活动,激励广大职工在生产一线、在“一带一路”建设大业中迸发创新火花、释放创造潜能。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