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张广敏:工会改革要自我加压以上率下
//www.workercn.cn2016-08-12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提出

工会改革要自我加压以上率下

  本网福州8月11日电 (记者肖玉保 李丹青)“当前,工会改革工作已经提上日程,开弓没有回头箭,要开动脑筋,‘一竿子插到底’,扎实推进改革进程。”这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今天在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半年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

  张广敏指出,要强化“四种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摆在工会工作的首位。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每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党员干部在不同的岗位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强化“四种意识”绝不是口号,要把它自觉地融入到工会干部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去。只有这样,才能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推动工运事业向前发展。

  张广敏说,要强化精准服务,始终把职工高兴与否、满意与否作为检验工会工作成效的标准。工会工作开展得精准与否,直接关系到职工获得感的多少。当前,工会工作中还有许多工作停留在表面,说到底,这是一个价值取向的问题。要把工会工作成效的最终评判权交给广大职工群众。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工会内部分析问题时要实打实。对于职工是否满意,广大工会干部心中一定要有一本账。因此,服务项目要提得精准,服务举措要实施精准,服务成效要真正精准,尤其是针对问题整改时,一定要在“精准”上下功夫。

  张广敏强调,要强化改革推进,始终把围绕中心、融入大局、激活基层、破除“四化”、精简高效、夯实基础作为主攻方向。只有这样,改革才有出路、生机和希望。当前,工会改革工作已经提上日程,开弓没有回头箭,要开动脑筋,先易后难,自我加压,从机关做起,真正把改革的共识转化为改革的方案,把改革的方案变为改革的行动,让职工群众感到改革以及改革的成效就在身边。要谨防“悬空”和“空转”现象发生,“悬空”即提出不少好建议、好方案,但落不到实处:“空转”就是从大机关转到小机关,从省转到市,从市转到县,就算改革完成了。工会改革要“一竿子插到底”,要以上率下,用更强的毅力和定力,扎实推进改革进程。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