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白阿莹:创新是工会工作永恒的主题
//www.workercn.cn2016-08-23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陕西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提出

创新是工会工作永恒的主题

  本网讯 (记者毛浓曦)“创新是工会工作永恒的主题,工会工作的生命力在于创新,发展在于创新,明天在于创新,创新会给工会工作带来生机勃勃,在今天的大环境下,创新工会工作意义更重大。”8月16日,陕西省工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要求各级工会从工作内容、形式、方法、规范、模式等方面创新工会工作。

  白阿莹强调,一是要创新工会工作的内容。比如,长期以来,工人文化宫受重视的程度不高,省总协调资金,为每个市新建的工人文化宫补贴2000万元,困扰工会多年的工人文化宫建设问题,迎刃而解。这表明,只有创新,工会工作才有活力,各项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二是工会工作的形式也要创新,如省总在全国首家创新推行的窗口服务单位7天工作制,还有今年省总工会和西安市总工会开展的“送清凉”活动,邀请环卫工人到电影院看电影,受到了广泛好评。这些都是传统内容,但形式创新了,更好地贴近了职工,受到职工欢迎。

  三是要创新工会工作的方法。重大工会活动要制定宣传方案,无论是“三秦楷模”“三秦工匠”,还是劳动竞赛,都要有宣传方案,把劳模先进、工会工作宣传出去,让职工感受到劳动光荣、了解工会工作。

  四是要创新工会工作规范。要把制度规范摆在突出位置,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升工会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去年以来,省总制定了近30个制度规范,从各个方面来规范工作。通过创新工会工作规范,加强工会工作日常管理监督,对于保持工会组织、工会干部的廉洁形象,十分有用。

  五是要创新工会工作的模式。建立全新的工会工作模式,对于工会组织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很有必要。近年来,省总建立了一系列新的工作模式,一是演讲活动系列化,二是教育激励场馆化,三是改革方案系统化,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