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梁惠玲:以创新和技能为重点提升职工素质
//www.workercn.cn2016-09-26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梁惠玲指出

以创新和技能为重点提升职工素质

  本网讯 (记者邹明强)9月22日,在湖北省总工会十二届六次全委会议上,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梁惠玲指出,要以创新能力和技能素质为重点大力提升职工素质。

  梁惠玲说,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迫切需要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全省工会要以创新能力和技能素质为重点,以“两赛一创”为抓手,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梁惠玲强调,要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升职工创新能力和技能素质贯穿建功立业活动的全过程,把“两赛一创”向基层普及、向班组(团队)深化、向工作岗位延伸,广泛开展班组练兵、企业比武、行业大赛,大力培育和选树各行各业的金牌工人、首席员工、技术能手,不断提升职工就业创业、岗位竞争和职业发展能力,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技术、比技能、勇创新、争一流的热潮。

  梁惠玲表示,要突出抓好一线产业职工、农民工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失业人员、转岗职工等特殊群体就业再就业技能免费培训,提高培训针对性和覆盖率。注重发挥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牵引作用,带领基层职工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活动,把技术创新和技能培训沉到班组一线、做到职工身边。依托“互联网+”服务职工平台,把职业技能知识普及和能工巧匠实务教学搭载上线,开展大众化、开放式的技能学习培训。注重开发工会服务阵地的培训功能,借助职业院校、高级技工学校和大型企业的培训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技能培训品牌。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