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李玉赋: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主动作为 不断推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
郑莉 彭文卓
//www.workercn.cn2017-09-30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暨先进单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9月30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各地开展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表彰先进单位,研究部署今后工作。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组长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开阔的思路、更有效的举措,不断把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引向深入。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刘强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谢经荣宣读表彰决定。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尹德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张茂华出席会议。

  李玉赋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推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近年来,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同志多次提出的要求,全国各级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推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努力开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新局面。

  李玉赋强调,要创新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深入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把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作为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内容;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动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融入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维护职工民主政治权利,推动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推动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李玉赋要求,各级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格局,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典型引路,推动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健康发展,让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辽宁省总工会、湖北达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市肺科医院等4家单位在会上介绍了推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的创新与实践。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和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厂务公开协调(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受表彰先进单位代表,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负责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国总工会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驻京中央企业代表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会议分别授予400个企事业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称号,100个企事业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称号,100个单位“全国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