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牛有成:新时代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练好过硬本领
//www.workercn.cn2017-11-13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劳动午报讯 11月10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牛有成到京东方显示技术公司,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企业职工代表座谈。他强调,新时代工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会人要练好过硬本领。

  牛有成首先来到产品展厅参观京东方各类电子产品并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座谈会上,牛有成首先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的三个陷阱定律:“塔西陀陷阱”“修昔底德陷阱”“中等收入陷阱”,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召开背景。

  牛有成指出,首都各级工会组织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的政治智慧的结晶,也是工会工作今后要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牛有成指出,要深刻领悟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认识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北京仍然存在,其中供需不匹配尤为突出。要把握“变”与“不变”的关系、把握好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处理好“地图 ”与“地形”的关系,体制机制政策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变化,不断深化改革来促进体制机制发展。当前,我国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没有变,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没有变,主要矛盾集中在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方面,要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牛有成强调,新时代的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需求服务,紧紧围绕效率创新,紧紧围绕大局公转。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练好过硬本领。针对职工的需求提供高效率的服务方案,扁平化地提供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到“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做正确的事就是要求工会组织要为广大职工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正确地做事就是要求工会组织要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效率和水平,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牛有成指出,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在听取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的总依据,明确“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全市工会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十九大主题为引领,从全局把握党的十九大对首都各项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把全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新主持座谈会,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主席周玉忠,北京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电子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工会主席,京东方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座谈会。本报记者 周世杰 摄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