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以人防建设更大成果惠及人民
庞连兴//www.workercn.cn2013-10-09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人防部门肩负保国安民的重大责任,必须继承和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群众造福、为百姓谋利。

  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强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防建设一头连着国防,一头连着群众,事关国家安危,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人防部门必须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以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人民防空体系能力为主线,大力推进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人民防空战斗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自身持续发展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多系一条“安全带”,为人民群众安全多撑一把“保护伞”,让人防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提高人防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当前,我省人防建设正处于“由大转强,整体跃升”的关键期,人防部门一定要抢抓机遇,振奋精神,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为标准,大力提高人防建设质量和水平,努力构建“要素齐全、质量上乘、覆盖全省、护卫首都”的人民防空体系。一是全面实施人防工程精品化,努力把人防工程建设成为精品、样板和标志性的城市建筑,推动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深度结合。二是加快推进组织指挥信息化,着力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人防体系能力,努力肩负起战时应战、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重大使命。三是积极推进人防宣传教育大众化,使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人防建设,为人防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四是努力实现干部职工人才化,努力造就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富有奉献精神,能适应人防建设新形势、新任务需要的优秀人才,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深入挖掘人防潜力,更好地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人防建设作为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必须时刻把群众幸福安危放在心上,充分发挥人防工程等设施设备的功能作用,多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让群众享受到人防建设为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和实惠。一是立足便民,利用人防工程为群众提供好的休闲场所。二是立足利民,建设人防地下过街道,缓解城市主要街道交通压力,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三是立足安民,利用人防工程建设防震应急避难所,为地震灾害发生时人员疏散掩蔽提供安全场所和有力保障。四是立足惠民,积极开发人防工程商业、娱乐和停车服务功能,满足人民群众平时生活需要,扩大社会就业,繁荣城市经济,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作者系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