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党员干部要会过“紧日子”
李春连//www.workercn.cn2013-10-10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过“紧日子”不是要过那种该花的钱不花、该办的事不办的“苦日子”,而是要在当前经济条件极大改善的环境下崇尚节俭、精打细算过日子。这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事业观、生活观和价值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注重从生活小事、工作细节入手,养成过“紧日子”的良好习惯,真正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在群众眼里,党员干部有没有讲排场、比阔气、盲目攀比以及有没有搞不切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都是映照是否过“紧日子”的明镜。因此,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中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的原则,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旗帜鲜明地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坚决杜绝劳民伤财的“瞎折腾”工程。同时,对关系百姓现实利益的民生问题,该花的钱一定要花,该办的事一定要办,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制度建设是抓好工作的根本。过“紧日子”要在制度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制度,尤其要在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公务接待、人员编制、公务用车、楼堂馆所等方面建立健全量化指标体系,从源头上控制违规超控现象的发生。强化制度约束,整合各方监督力量,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监督到每一个组织、每一个人、每一个角落。惟有如此,党员干部才能在过“紧日子”中有更大的作为,人民群众才会有“好日子”。

  (作者单位:南丹县委办公室)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