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通过“三结合”形成行业新风
龚铁英//www.workercn.cn2013-10-10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结合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效能树“政风”。依法行政是税务部门行使行政职权的基本要求,税务部门要努力规范执法行为,在纳税人及公众视野下依法履职、正确履职,让税务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要对审批事项从受理资料至审核、审批等流转环节的工作依据、工作要求、工作时限、工作程序以及部门权限做出进一步明确的规范。

  结合纳税服务,优化税收环境展“行风”。税务信息公开是纳税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税务部门要通过税务信息公开,向社会向纳税人宣传税收政策法律法规,公开涉税事项的审批流程,公开涉税事项行政运行过程,为纳税人提供了解和学习税收常识与业务的渠道;同时,纳税服务也为税务公开提供更为丰富的内容与平台,随着纳税服务职能的进一步强化,税务部门与纳税人建立一系列多样化的沟通服务渠道,为及时、准确地公布税务信息提供支持。

  结合廉政建设,搭建反腐倡廉平台吹“廉风”。依法公开是税务部门廉政建设的一项有效举措,税务信息公开在公开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基础上,将税务系统内外普遍关注和涉及广大纳税人利益以及容易产生不公平、不公正,不廉洁行为的环节和事项等,作为公开的主要内容,将税收权力运行置于纳税人及社会大众的监督之下,为税务部门建立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开展风险防控提供依据,促使税务部门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杜绝税务行政权力的腐败,从源头上拓展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有利于从源头预防腐败。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