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牢记新使命 共铸新辉煌—吉林省代表团学习讨论中央领导同志祝词
记者 彭冰 通讯员 吴东辉//www.workercn.cn2013-10-19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10月18日下午,吉林省代表团在天泰宾馆5楼第十四会议室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中央领导同志的祝词。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央领导集体参加上午的开幕式,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会组织和工人阶级的重视。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做的祝词,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吴立疆代表说:我作为一名地市级工会主席,是第二次参加工会代表大会,我有两个感受,一是与上一次代表大会相比,党中央对工会工作更加重视;二是刘云山同志的祝词,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均提出了“四个要”。通过参加上午的开幕式,我倍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吉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这次代表大会的领导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宣晓春代表说,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做的祝词,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祝词非常简洁,但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均提出了具体要求。我有两个方面的感受:一是祝词比较全面。祝词中,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作用提出的“四个要”,讲的比较全面。二是祝词比较深刻。祝词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阐述的非常深刻。这些重要阐述都是我们今后开展工会工作应坚持的原则。

    赵哲学代表说,虽然本次刘云山同志的祝词比较简短,但内容深刻,对工人阶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提出四个方面希望。我作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工会主席,一定要对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作用有新的认识和定位,为维护少数民族地区职工队伍的稳定做出贡献。

    李春雷代表说,我是吉林省同鑫热力集团的一名普通技术工人,能够与全国代表一起参加工会十六大我感到非常荣幸。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今天的开幕式以及刘云山同志所作的祝词,充分体现了工人阶级的重要作用。每年,我们企业工会都为职工做十件实事。这些实事,为维护职工权益和促进职工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我感觉到,工人现在最缺少的是精神文化生活,我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多开展一些文体活动,丰富基层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