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毛 勇:技能培训给新生代农民工成长自信
东风汽车公司点焊工 毛 勇//www.workercn.cn2013-10-20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农民工代表,我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参加中国工会十六大。党中央的祝词和工会十六大报告对工人阶级的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想到我作为工人阶级最基层的代表,我很自豪。尤其是报告提出要在全社会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当时我非常振奋,鼓掌鼓得手通红。

  作为80后的农民工,进城务工后给我的冲击很大。幸好我有工会这个亲切的“大家庭”,企业工会给我们年轻人解决了很多难题,其中对我个人最重要的,就是让我去参加现场管理培训。我受益良多,也寻找到了以后努力的方向,规划了自己的职业未来。

  在感激企业工会给我平台之余,我也看到工会十六大报告中提出的“把提升职工素质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基础工程”、“造就一支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技术工人大军”等要求。我想,这会给更多像我一样年轻的农民工奋斗的方向。我要把会议的精神带给更多的农民工兄弟,让他们和我一起立足岗位,成长成才。

  (中工网记者 罗娟 整理)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