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首都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1-02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的一年开始了!让我们坚定信心,倍加努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首都工作。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面对中央对首都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面对影响首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面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我们必须牢记重托,牢记职责,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让党和人民满意。

  做好今年工作,一定要争取有一个更好的开局。一开始就要起好步,有新气象,力争以良好开局为全年工作打牢基础。经过几十年建设和发展,首都北京发生了历史性的沧桑巨变,已经成为一个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但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积累了许多矛盾和问题,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治理“城市病”攻坚战向纵深发展,很多工作时不我待、刻不容缓。我们要夙夜在公、心无旁骛,找准定位和挡位,找准差距和不足,以更大的勇气、更坚决的措施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做好今年工作,一定要突出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已经绘就,现在的关键是牢固树立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全市上下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观大势、谋大事,深刻把握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高标准、大尺度、深层次思考和谋划各项工作,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抓好落实和推进。只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深化改革,将其作为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战略任务,作为全面提升首都工作水平、使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列的重要机遇,才能不断取得新进展,打开新局面。

  做好今年工作,一定要大力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确保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及时准确落实到位,还是要靠真抓实干,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只有继续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力戒坐而论道,不满足于当“太平官”,才能实现经济稳中求进,民生持续增进。只有拿出敢打敢拼的作风,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胆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松懈情绪,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才能打好治理“城市病”攻坚战,推进工作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发扬好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以可能达到的最高标准,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新的一年,让我们最大限度地聚合改革发展正能量,使首都工作更加符合中央要求和人民期待,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首都篇章!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