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筑牢中国梦的安全基石
吉林省委书记 吉林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 王儒林//www.workercn.cn2014-03-10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党管武装,是我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明确提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号召,对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把党管武装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化水平。

  统领建设方向。党管武装,首先就要管方向、抓思想。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对武装工作的政治主张和方针原则,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军令畅通和部队高度集中统一。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头脑,大力培育和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打牢广大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建立健全党委议军决策机制,加强对军事活动开展、建设项目立项、政策规定出台等重大问题的研究部署,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构建融合体系。军民融合,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大势所趋和必然要求。要着力推动观念融合,牢固树立“军民一盘棋”思想,把发展生产力与提升战斗力有机结合起来,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努力实现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要着力推动资源融合,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作战双重需要,进一步加大军地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合作力度,促进军地资源公用共享。要着力推动作为融合,一方面地方要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切实解决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部队要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勇于改革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也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力量源泉。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创新,不断改进党管武装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党管武装工作机制,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步入制度化、法制化轨道。要围绕解决问题抓创新,针对民兵预备役部队遂行急难险重任务日趋增多的实际,重视加强非战争军事行动研究,不断提高应对各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要着眼长远发展抓创新,始终瞄准“战场”、盯住“市场”,深入探索把握市场经济条件下党管武装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积极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质量效益。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