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保持发展定力的“三个必须”
//www.workercn.cn2014-04-15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张 曙

  保持发展定力,必须确立正确的理念。经济发展要坚决纠正政绩评价“惟GDP”的倾向,破除妨碍改革发展的思维定势,确立正确的理念。确立增长必须是实实在在和没有水分的增长,是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增长的理念;确立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活力和动力的理念;确立“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理念;确立“功成不必在我”、打基础利长远是最值得称道的政绩、老百姓满意是最值得自豪的政绩的理念。

  保持发展定力,必须立足于“加快发展仍是我区首要的根本任务”的实际。经过努力,我区实现了持续较快发展,但后发展欠发达的基本区情并未根本改变。当前,我区正处在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内生增长动力的累积期、深层矛盾和问题的化解期、提质升级的关键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经济下行的压力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要逐步缩小我区与发达地区之间的差距,实现“两个建成”的宏伟目标,必须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的根本任务。

  保持发展定力,必须把握好经济发展的方向、力度、节奏,实现有质量效益的经济发展。保持定力,需要把握好经济发展的方向、力度、节奏,需要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把改革创新扩大开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科学发展和改善民生为引领,强产业、夯基础、促旅游、重非公、兴教育,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和增强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后劲,使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提高又不会带来后遗症,保持经济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