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真抓实干靠科技创新上台阶
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熊伟//www.workercn.cn2014-04-19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作风,实践证明同样适用于企业发展。

  我所在的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羚锐公司”)是由国家科委大别山扶贫开发团扶持新县创立的一家制药企业。公司创立之初只有25.8万元扶贫贷款,但是我们靠真抓实干精神艰苦创业,由小到大,于2000年10月成功上市,发展壮大为资产逾10亿元、年创利税逾亿元的国内知名医药企业。走出了一条山区、贫困地区,尤其是革命老区兴办企业的新路子。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我认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靠不断的技术创新,这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和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一个企业只有具备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赶超甚至领先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并最终实现企业竞争力的提升。我们吸纳了一大批国内著名专家和优秀人才加盟,先后设立了河南省药品研究所、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经皮给药制剂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现代化科学技术运用到中药生产的各个环节,对老产品进行二次研发,将膏剂的背衬材料由原来的纺织布改为弹力布,在膏药药物基质中采用透皮吸收促进剂,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同时采用密闭式热压法、热熔胶生产工艺,成功生产出了新的膏药产品,将膏剂的基质由原来的天然橡胶改为合成橡胶,不再使用汽油作为溶剂,不但提高疗效,降低成本,而且生产过程更加环保,安全。

  扎扎实实的发展道路,不但使羚锐公司取得骄人业绩,还带动革命老区大别山多个产业区域的建立和拉动,为社会分担了一大批人员的就业安置问题。同时,公司的党员模范带头,积极投身公益,参与抗险救灾、修桥铺路、捐资助学、扶持贫困、关注环保事业。在新县的深山区建立“羚锐希望小学”;公司董事长熊维政个人出资设立的“维政奖学金”,惠及数以万计的大学生;援建“信阳羚锐扶贫培训学校”,支持信阳扶贫教育事业,促进了贫困农民向非农领域转移进度;向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捐资100万元,积极拥护南水北调绿化系统工程启动;与阿里地区卫生局签订了《关于为西藏阿里地区捐赠药品协议书》,支持西藏阿里地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这正是我们敢于担当责任的“实”在证明。

  未来日子里,我们将会把“实干精神”贯穿到公司的整体经营活动中,促进企业不断持续、快速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