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炼为民之功 融干群之情
//www.workercn.cn2014-05-06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深入开展,我们要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炼为民之功、融干群之情、领发展之先,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的正能量。

  炼为民之功。走群众路线、为群众服务,首先必须提高自身能力,炼就为民服务的真本领。善学习苦炼内功。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党性锻炼,补思想上缺的课、精神上缺的“钙”。加强学习充电,不断增强推动科学发展、做好群众工作、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与水平。坚持学习与思考、与实践、与创新相结合,努力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勤实践锤炼本领。坚持把实践作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本领的根本途径,选拔优秀党员干部到信访维稳、危房改造、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解决实际困难、破解发展难题。坚持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敢做先行先试的开拓者,争做跨越发展的领头雁。快落实锻炼才干。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坚持高标准,不搞虚假数据,不做“和事佬”,不打“平均分”,实实在在推动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坚持快节奏,在工作推进上挂图作战、分秒必争;在服务群众上热情主动、公道正派。坚持优质效,以实绩论英雄,始终保持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昂扬斗志。

  融干群之情。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查摆“四风”问题,推动党风政风的转变,使党群关系更加密切,鱼水之情更加深厚。带着感情深入群众。有感情,接近群众、深入群众才会成为一种自觉自愿的行动,才能真正听到群众的心里话;有感情,做工作、干事情才不会流于形式,才能将心比心、设身处地。坚持“开门搞活动”,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密切联系群众、用心服务群众、真诚团结群众、努力造福群众。沉到一线听取意见。通过畅通民意十大渠道、“走基层、送服务、访民生、解难题”活动、“帮村帮户”大行动等各种渠道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深入街道、村居、企业一线,从群众的“赞声”中,坚定工作信心,把握工作重点;从群众的“呼声”中,发现工作短板,明确努力方向;从群众的“怨声”中,吸取工作教训,改进工作方法。脚踏实地办好实事。充分发挥四套班子“八挂钩”“三联系”制度、服务企业科技行等各类为民服务的载体平台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使“勇争一流的追求、务实踏实的作风、创新突破的担当、清廉正派的品格”成为新时期海安干部的“鲜明标识”。突出问题导向,集中解决影响干群关系特别是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慵懒散、奢私贪、蛮横硬”等突出问题,以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作者为海安县委书记、县长)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