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坚持按打赢标准抓建党委班子
敬志敏//www.workercn.cn2014-05-06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学习与思考

  习主席多次强调:“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它是我们实现强军目标的核心。武警支队(团)党委是带领基层官兵为实现强军梦不懈奋斗的坚强领导核心,抓建党委班子必须向这个核心要求聚焦,用胜仗标准牵引建设、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检验成效。

  聚焦胜仗目标牵引建设 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必须聚焦胜仗目标。一是明确抓建方向。确保官兵坚定政治信念,自觉做到“三个绝对”,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责任担当抓建设、带部队,始终确保部队建设方向不偏。二是理清抓建思路。要始终坚持军事斗争准备不动摇,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让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力,领导部队全要素为“能打仗、打胜仗”服务。三是规范抓建内容。要着眼胜仗标准,不断强化党委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意识。四是改进抓建举措。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对军事工作科学谋划,树立正确安全导向,推行训练责任制。

  紧盯胜仗需求提升能力 一是提升战略思维层次。通过深入学习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党委对未来形势的预测、眼前形势的判断和当前任务的掌控能力。二是创新现代作战理念。摒弃一切不合时宜的观念,打破传统壁垒,杜绝按部就班,切实树立起与胜仗目标相适应的作战理念。三要强化实战战术素养。要用打仗思想统揽党委建设,真正把战斗力标准立起来落下去。四要提高组织指挥能力。注重提升党委谋打仗、指挥打仗的核心能力,科学高效地指挥控制部队行动。

  按照胜仗要求改进作风 实现胜仗目标,必须改进作风。一是训风要实。做到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全面提高部队核心军事能力。二是演风要真。按照“真、难、严、实”的要求,加强实案化、实战化、实境化演练。三是考风要严。要端正思想严考风,切实以严考促严训,以严考促真演,以严考促实备。四是作风要硬。战时要有英勇顽强、一往无前、不怕牺牲、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平时要有艰苦朴素、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

  坚持胜仗标准检验效果 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一是要以任务圆满完成为基本标准。坚持用胜仗标准衡量政绩,以实际行动履行武警部队的职责使命。二是要以战备水平高低为重要标准。要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是要以提高部队战斗力为根本标准。习主席强调指出,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使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这既是党委的中心工作,也是第一责任。四是要以战略意图达成为最高标准。只有把军队建设强大,才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的力量保证。

  (作者单位:武警河南总队鹤壁支队)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