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最好的作风是实干
荀海平//www.workercn.cn2014-05-06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军营新思语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讲话,引发了整个社会的共鸣,作风折射党风,关乎政风,引领民风,我党历来注重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树形象,以形象赢民心。实践证明,实干才是最好的作风,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迎刃而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牢牢把握。

  大兴实干之风,力戒华而不实的“虚”。真抓实干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准,凡事都是干出来的,实干要唯实、实干要真干,实干绝不是瞎干,也不是乱干,而是要巧干、科学的干。

  大兴实干之风,力戒虚张声势的“浮”。成功缘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务实工作才能事半功倍。党员干部在当前形势下要振奋精神、燃烧激情,敢与高的比,敢与强的拼,雷厉风行的干,脚踏实地的做,以领导干部的作风转变促进党风政风转变,以党风政风的转变推动党群关系的密切,这就要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工夫,只要看准了的事、只要决定了的事,就要坚定不移地去执行。

  大兴实干之风,力戒消极怠工的“懒”。认真负责,既是过硬的思想作风,也是优秀的品质素养,还要有不怕麻烦、不怕辛苦、不怕得罪人的精神,这与实干的精神是完全一致的。共产党人最讲究真抓实干,最反对华而不实,群众不相信那些表态时言之凿凿、落实时敷衍了事的干部,也不相信那些只会纸上谈兵、不愿真抓实干的干部。如果懒政、怠政、惰政养之成习,漫天花架子,没有一点一滴的汗水,没有一招一式的付出,再美的梦想只能是空中楼阁,再好的决策只能是一纸空文。实干,就必须做到考察调研扎实,深入群众摸实情彻底,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只有这样,才能了解复杂情况,抓到真实问题,从而作出科学决策,才能真正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

  (作者系武警湖北总队荆门支队政委)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