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从严治警方能助推强军梦
刘 刚//www.workercn.cn2014-06-03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习主席向全军发出的强军兴军动员令,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如今,强军兴军的号角已经在全军吹响,征程的步伐已经全面启动。要使强军实践的步伐更加稳健,必须紧紧扭住从严治警作这一重要任务不放,通过提升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为实现强军兴军之梦提供有力支撑。

  助推强军梦,要把领导干部作为从严治警的重点。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习主席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内涵丰富、意蕴深远。听党指挥是灵魂,能打胜仗是核心,作风优良是保证,这三者相互联系、密不可分,与我军一以贯之的建军治军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是一致的,与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相统一的全面建设思想是一致的。准确理解把握强军目标的深刻内涵和根本要求,切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是对献身强军实践指挥员的基本素质要求。

  助推强军梦,要把严明纪律作为从严治警的核心。培养部队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是部队完成任务的保证。现代条件下部队执勤的复杂性,突发事件的多样性,反恐斗争的速决性,对部队的作风纪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强化作风纪律就是战斗力的观念,通过严格训练,培养官兵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和服从意识,做到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

  助推强军梦,要把部队稳定作为从严治警的基石。安全稳定是部队的保底工程,必须有一个稳定的内部环境,部队建设才能稳中有进,步步上台阶。内部稳定就能使领导精力集中,部队士气高昂,推动部队向强军目标前进步伐就会有序、顺利。要继续深化重点问题的治理,明确各级人员职责,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全方位、全时空、全员额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防止因思想麻痹、工作失职、指挥不当、管理不善、不遵守纪律、不执行明令、不按条令条例、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办事而引发的事故案件,确保部队实现“不掺假”的稳定局面。

  (作者系武警湖北总队武汉市支队政委)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