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李 涛 韩金强//www.workercn.cn2014-06-04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习主席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网络舆论话语权,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努力营造有利于军队建设发展的舆论环境。

  在力争主动性上下功夫。网络是一个新的舆论阵地,正确的舆论不去占领,错误的舆论就会充斥其中。只有主动占领网络阵地,才能争取舆论先机,打好主动仗。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只有疏堵并举,直面矛盾和问题,及时发布最权威的信息,主动披露事情真相,才能取信于民。

  在强化时效性上下功夫。在应对敏感舆情上要快速反应,重大敏感舆情特别是突发舆情,应快速判明性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快速拿出对策,及时作出客观评论;快速应对处置,及时防止各种谣言传播,以真实的信息和正面的观点影响和引导网上舆论。注重开展实时动态的网络涉军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各种倾向性问题并加以果断解决。针对一些突发性危机事件,第一时间及时发布正确声音,牢牢掌握话语主动权和事态的主导权。

  在突出灵活性上下功夫。当前,在把握好网络舆论政策尺度的前提下,以开放、透明、包容的姿态,通过诸如媒体报道评论、专家访谈解读、论坛发帖跟帖、微博微信发布、新闻发言人答问等多种手段,宣传我军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和威武之师的形象,提高网络舆论宣传的感染力和网络舆论斗争的有效性。要正确报道涉军敏感事件,牢牢抓住调控舆论的最佳时期,变被动为主动,及时全面报道,力求尽快消除影响。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