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顺耳更要顺心
//www.workercn.cn2014-07-04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李炳孝

  近日,听一些基层党员群众谈到,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到窗口单位办事明显感觉到办事人员的服务态度大不一样了,问个事情听到的回答“顺耳”多了,不像原来那样“硬邦邦”、“凶巴巴”的。但有个问题,一些办事程序仍然比较繁琐和复杂,一会儿说缺少证明材料,一会儿说没有领导签字,办起事来还是很不“顺心”。

  “无事不登三宝殿”,群众到窗口单位办事,办事人员理所应当热情接待,热诚服务。但如果只有态度上一团“和气”、话语上“和风细雨”,让群众觉得话好听,很顺耳,但办事流程仍然很“啰嗦”、事情不好办的话,最终还是治标不治本,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导致群众办事“不顺心”的原因很多,但大多是因为一些单位办事“框框套套”太多,舍不得“放权”,一丁点权力都要充分用足,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可以一步到位的服务事项分解为若干环节让群众“走迷宫”,让群众看不明白,跑得辛苦。

  李克强总理强调指出:“简政放权要将该放的权坚决放开、放到位。”对窗口服务部门而言,“放权”就是要精简办事程序,不人为设置一些不必要的限制条件来“卡”住群众。确实需要群众提供一些资料的,也应提前告知群众,而且应多推行“一站式”、“一条龙”的服务,让群众少走冤枉路,不花冤枉钱,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办事既“顺耳”又“顺心”。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