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创建特色旅游名县
//www.workercn.cn2014-07-10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韦志鹏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这“三严三实”,既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干事创业的基本遵循和准则,又是领导干部改进作风的准绳和目标。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以破解发展难题、开创发展新局面,更好为人民谋利益,是领导干部需要认真思考并落实到实际行动的重要问题。结合上林县的实际看,发挥特色旅游优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是加快县域发展的重大战略。近年来,上林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取得很大进步,但与我区其他创建特色旅游名县走在前列的县份相比还有不小距离。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抓手,打一场务求必胜的攻坚战,加快创建特色旅游名县步伐。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凝聚创建特色旅游名县的强大正能量

  践行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克难攻坚、奋发进取的激情和动力。创建特色旅游名县工作是一项“拓荒”工作、一项系统工程,必然面临种种困难和问题。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经得住打击,顶得住压力,成为干事创业的楷模、克难攻坚的好手。强化每个部门都是服务部门、每个岗位都是服务岗位、每个干部职工都是服务员的服务意识,把创建特色旅游名县、推动经济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作为第一选择,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践行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廉洁干事。近两年来,上林发生的涉及国土建设、扶贫、危旧房改造等领域腐败案件,说到底就是一些党员干部没有正确用权,没有守住底线,触犯了高压线,这一教训是深刻的。创建特色旅游名县工作涉及很多项目审批、评审以及项目资金,要坚持严以用权,通过建章立制来管权、管事、管人,用程序来规范权力、约束权力,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避免项目搞上去,干部倒下来。

  践行严以律己,约束自己的行为,把心思放在工作上。领导干部严格约束自己,做到既讲规则又讲原则,既守法律又守纪律,是确保创建特色旅游名县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上林本土的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石兰松、与被撞老人“良心互动”的石芳丽、带领9位花甲老人修建母亲天路的蓝凤秀、逆境中成长的美德少年蓝川等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鼓舞士气、弘扬正气,激发工作热情和动力。要净化生活圈、娱乐圈、社交圈“三圈”,减少交际、应酬,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真抓实干取得创建特色旅游名县的新成效

  践行谋事要实,务实谋划创建特色旅游名县的各项工作。创建特色旅游名县,涉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环境、风貌改造、保护生态、发展产业等各个方面,只有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全面细致地调查了解,才能得到第一手材料,客观真实反映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出主意、拿主张,对症下药。创建特色旅游名县贵在创新,要把务实谋划与开拓创新结合起来,善于将上级的要求、外地的经验和本地的实际相结合,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制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方案和措施。

  践行创业要实,创造出更大的实绩。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必然会面临许多矛盾、困难和挑战,是一场“啃骨头”的硬战,但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要一味急功近利,患上“GDP崇拜综合征”,热衷于“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和“面子工程”。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重在落实,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以不落实不撒手、不出成效不罢休、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劲头,加快“三湖一寨”、工业园区、旅游名镇名村建设,完善旅游产业配套,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坚决整治和优化旅游环境,重拳整治执法不严、执法犯法、为黑社会充当保护伞等行为,开展声势浩大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对街霸、村霸,黑恶势力给予狠狠打击。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对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报道,提高上林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敢于干事,以“三步并作两步走”的勇气和担当,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要沦为空谈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践行做人要实,实实在在干事,千方百计干成事。领导干部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干事,才能更好地团结带领群众推进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各项工作。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对于诚实干事、务实创新的干部,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提拔重用到重要岗位;对于工作平庸、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干部,坚决令其“下课”,营造公道正派的用人导向。要忠于职守,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激情满怀想干事,千方百计干成事,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谦虚谨慎,成绩面前不张扬,荣誉面前不伸手。坚持言行统一,言而有信、言而有行、言而有果,以务实的作风踏实干事,推动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作者为上林县委书记)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