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牢固树立打仗思想
王照堂//www.workercn.cn2014-08-12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军营新思语

  习主席在视察武警部队时强调:“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真正使武警部队既成为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又成为人民群众爱戴的文明之师。”这一指示要求,明确了武警部队必须向能打胜仗聚焦用力。

  从当前面临的现实威胁看,暴恐斗争向内地蔓延,执勤目标和部队营区安全风险骤增,这就要求我们扎扎实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锤炼官兵能打胜仗的真实本领。

  军事训练是提高部队战斗力的基本途径,军事训练搞得好坏,直接关系到一个军队的整体素质的高低。中国有句古话:“军无习练,百不当一。习而用之,一可当百。”这句话告诉我们,军队只有进行严格的训练,才能有战斗力,才能以少胜多,才能以劣势装备战胜优势装备。部队如果不具备过硬的军事素质,即使满怀政治豪情,也会犹如一把卷刃的刀、生锈的剑,毫无战斗力。

  作为领导干部,就要脑子往打仗上钻,把作战对手、行动样式、战场环境搞透,把科学组训的练兵之道搞透,把解决制约战斗力建设的难题对策搞透;精力往打仗上投,少些无关打仗的忙碌、多些聚焦中心的实践;身子往打仗上靠,自觉往训练场上靠、往指挥岗位靠、往军事行动任务靠;工作往打仗上统,围绕能打胜仗统筹工作、统控资源、统合力量,形成齐心协力抓主业的备战氛围。

  作为普通一兵,必须牢固树立战场意识,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平时训练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军人敢打必胜的本领表现在战时,培养在平时,关键在养成。军人只有全身心的投入到日常军事训练中,勇于挑战自我、挑战极限,不断总结自己离打胜仗的差距,才能不断提高自身军事素养,战时才能一招制敌,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真正无愧于“忠诚卫士“这一光荣称号。

  (作者系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参谋长)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