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办事能力
——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述要
向华
//www.workercn.cn2014-12-19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在山东省青岛市联合主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理论研讨会暨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

  与会者认为,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依托。国家现代化,关键是人的现代化、人的能力现代化;而在人的能力现代化中,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尤为关键。领导干部是否具有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直接决定着能否把法治作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直接决定着领导工作的有效性,更是直接决定着能否建设好法治中国。可以说,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既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基本要求,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更是全面深化改革顺利推进的重要保证。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