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刘川生:战略工程 固本工程 铸魂工程
//www.workercn.cn2015-02-02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刘川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的基本定位。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事关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这个重大问题,事关高校及全社会的安全稳定大局,意义重大。

  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导向。《意见》强调,高校党委要把坚持正确导向摆在意识形态工作的首要位置,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国内改革全面深化,必将带来不同利益群体的思想波动。科技革命日新月异,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大数据时代的信息网络带来巨大变革。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必须头脑冷静、稳扎稳打。“打铁还需自身硬”,高校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化思想理论建设,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素质。要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开展思想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活动中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切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着力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1 2 共2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