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网络名人与专家对话1+1》侯宁孙学工共话经济新常态
//www.workercn.cn2015-03-14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更多

  

  互联网 互动联通世界

  主持人:接下来聊聊另外一个热词“互联网+”,你们觉得互联网的魔力在哪儿?“互联网+”,加什么?

  孙学工:互联网的魔力在于提高了效率

  孙学工:互联网跟以往的技术有共同之处,就是提高效率。互联网最大的好处是提高信息的传播和处理的效率。现在制造的工艺已经相当高了,很大程度上,我们需要了解客户的需求是什么,客户在哪里,互联网就是解决了这样的问题。从企业经营的角度,上游的东西,比如原材料的供应,技术的来源,也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来提高效率,所以互联网不论是对企业也好,对整体经济也好,有一个效率提升的作用。

  侯宁:去中心化 去中介化 点对点服务是互联网的魔力

  侯宁:互联网有这么几个特点,第一,去中心化,拉近了所谓名人和草根的距离。第二,去中介化,以前我们买东西总要到商店,现在网购全解决。第三,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点对点服务,通过大数据可以分析哪些客户需要什么产品,这种精细化,是过去根本做不到的。所以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汽车,等等,威力马上就大了。所以我觉得,总理提出“互联网+”是一种全新的思路,也是希望通过这个,能带动中国,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

  资本市场改革

  主持人:注册制改革和“深港通”,这是今年资本市场最大的两个看点。这两个词会不会引爆2015年的资本市场?

  侯宁:“深港通”是“沪港通”的进一步发展

  侯宁:2014年“沪港通”开了以后,把中国股市跟世界股市打通了,相当于中国股市向全世界投资者说,我是要融入世界的。而目前提的“深港通”是在“沪港通”基础上的进一步的发展,表明中国向全球开放资本市场是大势所趋。

  孙学工:“深港通”涉及到资本市场跟国际接轨

  孙学工:“深港通”涉及到资本市场跟国际接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跟香港通实际就是跟世界通。因为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的人,都可以通过香港市场来买中国的股票。有这个渠道在,我们可能跟世界的连接就会越来越宽。

  侯宁:注册制慎重一些好

  侯宁:我个人觉得,注册制是有前提的,必须有完善的法律配套环节,诉讼制度得完善,第二,退市制度得完善。所以我认为政府不要急于推出注册制,采取谨慎的态度,是对的。

  孙学工:注册制是一个方向 是重要的进步

  孙学工:我觉得注册制是一个方向,肯定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还是尽早开始学习的过程为好。因为很多事情如果不实践,只是在理论上说,这个实际很难做到,尽管你有很多考虑因素,放到实践当中,会出这样那样的问题,我还是很高兴监管层有这样的魄力和想法,往这个方向努力。我想有这样一个现实需求,可能也会倒逼监管体系走向完善。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