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网络名人与专家对话1+1》侯宁孙学工共话经济新常态
//www.workercn.cn2015-03-14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更多

  

  “小明”想创业

  主持人:“小明”是网络上一个代名词,泛指我们每一个人。接下来我们要替小明问个问题。总理说要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小明也是听得热血沸腾,二位认为,对小明来说,找市场和找投资,哪方面更棘手一点?

  侯宁:大多数“小明”缺资金

  侯宁:从一般意义上来讲,找投资永远是最难的。针对不同的人,找市场或找投资是不同的。比如大学毕业生想创业,找投资就是头等大事了,很多年轻人有不错的想法,但缺乏融资的渠道,我们要给这样的人创造机会。

  孙学工:创意最稀缺

  孙学工:我觉得真正缺的恐怕还是创意。现在总体上来说,中国的资金并不欠缺。我们有这么高的储蓄率,大量的外汇存款,贸易顺差,实际都是资金充裕的表现。资金也在找创意,我们现在真正有市场价值的创新还是少,所以我觉得,创意可能是最稀缺的。

  自贸区建设

  主持人:除了已经挂牌的上海自贸区,和即将挂牌的福建、广东、天津,听说还有很多地区在申请自贸区的建设,他们都图啥?

  孙学工:自贸区政策具有含金量 带来发展先机

  孙学工:首先,从中央政府的角度来讲,自贸区是一个改革的先行区,主要想通过先行先试,在投资的行政审批,贸易的便利化,金融的对外开放,这些方面取得突破。大家知道,地方的发展实际上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关系,搞自贸区实际上可以抢得一定的先机。另外一方面,一些有含金量的政策,非自贸区是不能做的,像一些商品的进口,可以免税,有一些金融,外资的进入,包括对外投资,都不一样。所以对地方而言,还是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最根本的是,确实能给地方带来发展先机,所以大家都在积极争取这个事情。

  侯宁:自贸区减少中间环节 激活经济

  侯宁:自贸区在行政改革上走得更快,企业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减少了许多中间环节,激活经济流通,唤起大家对创业的期望。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