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打好“高铁牌” 追梦“绿富美”
王永康
//www.workercn.cn2016-01-07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金丽温高铁正式通车,标志着丽水正式从“高速公路时代”迈入“高铁发展时代”。这不仅是丽水“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开篇的一件盛事,也是丽水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因为高铁的高效、便捷、快速,与市外迅速建立起了高速黄金通道。曾经处于全省交通末梢、发展饱受交通制约的丽水,一步跨入长三角“2小时经济圈”,从根本上打通了这一瓶颈。

  “高铁时代”的到来,为我们发挥生态优势、发展绿色产业和抢抓“高铁经济”,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抓住高铁机遇,放大高铁效应,更需要我们直面思想观念转变、空间规划优化、产业发展转型、城乡建设升级、旅游产品供给等多重考验,必须奋力爬坡过坎,要用心用情用力打好“高铁牌”。

  思想一转天地宽,观念一变境界新。紧抓“高铁机遇”,首先要来一场思想观念上的“转型升级”。

  要问一问,眼光可不可以望得“更远”?要跳出丽水看丽水,把握“区域中心城市,生态旅游名城”的定位,主动融入更加广阔的“区域发展共同体”,确立起“争当区域发展主角”的大视野大格局。

  要问一问,思维可不可以拓得“更宽”?要大力弘扬“秀山丽水自图强”精神,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激发敢于创新的勇气,焕发主动作为的激情,将丽水的优势、潜能充分挖掘出来,为把握高铁机遇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赢得绿色生态发展的“加速度”。

  要问一问,干劲可不可以鼓得“更足”?要以与高铁的高速度相匹配的高效率和执行力,想定了就干,要干就干最好,要干就干第一。继续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干事文化,以“攻坚克难、敢拼敢赢”的精气神,把高铁机遇抓得更紧、更实、更准、更有效。

  面对呼啸而来的高铁时代,我们特别要牢牢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双示范区”建设,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打造美丽城乡建设升级版,建设生态旅游名城,开启追梦“绿富美”的新征程,努力建设美丽幸福新丽水。

1 2 3 共3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