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员工提“素”助推企业提“效”
王伟伟
//www.workercn.cn2017-05-08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巴林左旗供电公司把员工队伍素质提升作为助推企业发展的有力保障,推过有效手段激发了员工的学习力、创新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呈现出了晋位赶超、提质增效的新局面。员工参加上级竞赛调考的成绩和企业年度管理绩效排名连续三年位列赤峰市县供电企业首位。“以前提到学习,感觉是一个大而广的话题,没有抓手,不知道学什么,怎么学,现在年初我们就把全年员工学习的具体安排制定并分解到各单位,学习的内容很具体,也很贴近实际工作”。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在提到员工培训工作时如是说到。年初,该公司本着突出日常工作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原则,编制全年各专业培训计划。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国网公司陆续出台的各类通用制度。然而,这些通用制度每一项从总则到附则,少则近十篇,学习起来费时费力,效果不佳。对此,该公司分专业对原版通用制度进行“瘦身”提炼,化繁为简,突出重点,编制成“口袋书”的形式,方便员工学习掌握。同时,及时组织员工参加网络大学通用制度考试,定期不定期地分专业组织员工岗位知识考试。通过对“简化版”通用制度的学习,让员工吃透了各项工作的标准、依据,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青年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期青年论坛,今天我们一起研究的内容是综合计划的管理要点”。这是在3月份公司青年论坛上主持人的开场白。从2015年开始,由公司团支部牵头,以团员青年为重点,定期开办青年论坛。论坛的主要内容是由每位参与者分期走上讲台,以PPT课件的方式,或分享业务学习和实际工作的体会,或分享外出培训学习的收获,或分享参加竞赛调考的经验,使大家共享最有效的知识学习和能力提升方法。截至目前,公司共举办青年论坛14期,在广大青年中营造了崇尚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过对原有的漏电保护器、空气开关改造,同样可以达到费控的目的,而且省去了购买成套费控开关的费用,目前我们已试验成功,正在全旗推广”。该公司营销部采集费控班班长马长清一边演示着他的“新产品”,一边自豪地说道。在公司全面推进费控工作中,针对专变客户所使用的老旧低压断路器无自动跳闸功能,无法与智能表计和采集终端配合实现费控目标这一突出问题,马长清同志经多次现场调研和试验,成功进行了技术革新,将老旧型号的断路器改装成具有跳闸功能的断路器,实现了远程费控功能。学习和创新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提升员工素质的实际行动。在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学习和创新已经蔚然成风,这种风气正在助推着企业管理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王伟伟)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