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热点观察:工会工作在变与不变中发展
张锐 郑莉//www.workercn.cn2013-10-22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用劳动托起中国梦!”

  “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作用!”

  ……

  中国工会十六大开幕当天,当来自全国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1900多名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两侧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12条宣传口号分外醒目。

  从最初庆祝大会胜利召开的条幅,到如今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口号,工会组织的宣传方式有了创新,更环保、更节俭。虽然形式上比以往有了变化,但这些年来工会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目标始终没变。

创新中发展

  走进人民大会堂,连续两届的工代会代表、河北峰峰集团工会主席郭志武一下子被大屏幕上的滚动字幕吸引住了。

  “从中国工会十五大时的‘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到工会十六大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工会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推进。”郭志武由衷地说。

  更让他自豪的是,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上,中国工会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这一决心从来没有动摇。

  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指出,“十年工会工作的最大成就,就是继续探索并坚持和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这条道路凝结着历届工会领导和广大工会干部的心血与智慧,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以才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年来,我国工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与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分不开。他决心要以实际行动坚持这条道路,与广大工会干部一起开拓创新,努力使这条道路越走越宽广。

1 2 共2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